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你在,不在

有一天,有一个很面善的人,来到一个家门前。。。
门,紧紧的牢靠住。

他,在门面敲了三下:叩!叩!叩!
"。。。"
他又在敲了三下:叩!叩!叩!
"。。。"
结果,他喊道: 你在,不在?
"。。。"
这时,这人 依稀听见 里面,有人开了门锁 ,一道光射进被打开少许的门缝里。

外面的人,看不见门后的人。。。
最后,外面的人无奈的说:"我进不了,可以完全把门给打开吗?"

"。。。我怕,打开了你会吓着"
"为什么?"
"。。。"
"为什么呢"(已经不耐烦了)
"因为,很久没邀请客人进来,担心被看见简陋的布置,担心房子杂乱;没有热情招待,会吓跑人!"
"担心不了这么多,有什么没见过的"
"这是你预想不到的结果,如果你进来的话。"
最后,门关上了。

---
是不想被了解,还是留在心里太久的东西; 在爆开的一刹那,最终把所有的都炸的满是尘埃。

有试过吗?
当你憋着很久,然后将心口一次打开。由于没有预先设量好,了解好,结果没有了。

门,慢慢关上。。
你在,不在。。。。? 已经变成回音洞里,盘旋着的声音。

而门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打开。也不知道,还会不会被打开。

(曾经写过有关类似这样的内容,有可能身边的朋友有聊到某些事情,让我自己去了解一下下。就恰好这首歌你在,不在。虽说爱情的故事,但是看见歌词仿佛又让我想起以上故事的内容。所以,到现在三更半夜不睡觉,完成我的心情记载。)

当有不了解自己的时候,文字是其中一个整理自己的好方法~
抱歉,突然因为性情大变而包容我的人。
抱歉,突然因为过分热情而原谅我的人。
抱歉,突然因为不善于表达而尝试让我继续表达的机会。

当你了解了事情,再也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。

No comments: